第123期::活動報導

今夏互放的光亮—夏日經典森活營心得

多番嘗試的人生

碰到驚奇的改變
心中星空的亮點
行到水窮的桃源
 
  七月的第一天,我在華梵。
  感謝這一切巧妙的機緣,讓我走進學會,遇見學會的大家。此次的森活營不僅是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學習經典的快樂園地,同時也為一座助我進入大千世界的橋樑、一個重要的社會化媒介。過去六年的生活除了讀書之外別無選擇,世界狹小到只剩自我和溫飽,對於這樣一個悶蒸於水泥叢林的人而言,走入華梵這一片世外桃源,就如長期生活於暗處卻意外迎上隧道口的陽光,希望來的突然而不真實。
  在學習做一個隊輔的同時,除了領導特質之外,讓我有所心得的是陪伴和觀察,每夜和孩子們道晚安後的檢討會,值星官所心心念念的就是那些守著後花園的孩子,希望能帶著他們勇敢踏出去欣賞山林的壯闊、快樂大家的快樂,看著他們小心翼翼的有所保留和嘗試,就特別心疼也特別敬佩,有些人用了一輩子才體悟何謂「改變」二字,而森活營的學員僅用了五天。
  雖然這次營隊未出現那片我們所期待的星空,但電影之夜—Visages Villages這部片帶給我的啟發和感動,可能還遠遠超越原本星空下會有的震撼。每一次出走都是遇見一些臉孔、一些故事,而這些部分就是旅行最單純的意義,人們帶著自己的背景和價值觀前來,在彼此交會時所互放的光亮和激盪,已是那天雨夜中最美的星空,特別是那些真摯的笑容以及清澈的瞳孔,都將成為往後的希冀,當遇世界不公時,仍能相信世間純良。
  經過山林和千字文經典的洗滌與沉澱,讓我反思自己對於文學的喜愛以及學習的意義,走出校園之後,處處是驚喜,遇見了這群善良且勤學的孩子,結交了正值青春且懷有夢想的學長,總的來說,這次營隊就像一把篩子,順勢帶走封閉又青澀的自我,篩住了我對這個世界的希望和初心,我還在找尋適合自己的位置,但願今夏遇見的我們,在不遠的未來都能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。
 

上一篇     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