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27期::活動報導

自己的世界自己創造  學員心得 

打破框架學習樂

重新建立世界觀
五天四夜一晃眼
鵬程萬里高飛去

世界還是有希望的 黃時語
  「這個世界,沒救了。」一開始的我,想要放棄這個世界。因為現在疫情嚴峻、海平面上升、自然資源被破壞等,這些都讓我充滿絕望。不只是環境破壞、氣候異常等問題,還有掌控國家的貪官污吏在動手腳,這些都讓我對這個世界充滿絕望。
  來這個營隊前,我覺得很麻煩,因為中間會遇到一個學校的重要考試,無法全程參與課程,但我沒想到,短短幾天下來,能改變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。
  不知從哪節課開始,我竟然對這個世界漸漸有好感,也漸漸改觀。一開始我也想試著做些什麼,或學習什麼,盡一點力、做一些改變,但後來也發現這是靠一己之力無法完成的。「每個人都有可能改變世界」,我上完這幾堂課後,終於導正我的觀念,對這個世界抱持希望。
  原本,我厭惡世界的觀念,沒有一個大人能真正導正我的想法,但在上完這幾天的課程後,我終於了解我原本觀念的錯誤之處,也很慶幸能來上課,謝謝各位老師辛苦的教導!

五天四夜的學習 廖宥橙
  畢業後,我報名了學會辦的夏令營,因為我參加過上一次學會辦的夏令營,感到非常有趣,所以也來到了這一次的夏令營。一進到學會,我便感到緊張,無所適從,跟著老師上五樓的房間,熱的感覺像個烤爐似的!接著便展開了這五天四夜的學習之旅。
  結束了前四天的行程,我非常的慶幸自己有來這個課程內容既豐富又有趣的營隊,課程的內容非常的多元,有閱讀方面的,交友方面的,儀式感方面的等等…。並且內容充實,授課方式也很有趣,完全不會讓人失去想要認真學習的動力。
  這次課程中,最大的收獲就是要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,這對我來說非常的有幫助!管理情緒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,這對交朋友等方面非常有幫助!
 
我的心情 孔佑心
  六月三十號,我帶著期待卻又生氣的心情走進了無盡燈文化學會參加夏令營。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學會的夏令營了。上一次的夏令營很有趣,可是這次我必須放棄跟同學出去玩的機會。不過既然來了就得認真,不能有任何損失。
  從一進到上課的教室,我就抱持著要有很多很多的收獲回家。從史多瑞的魔幻與真實到儀式感生活、交友力到夏日詩歌夜、桌遊之夜到八佾舞體驗。種種的課程,都為我增添了不少的知識。到了晚上,我和邱弈修一起聊天、一起做運動,一起抹乳液,最後一起睡覺,這些也都是很寶貴的回憶。
  上課時我總有點昏昏欲睡,但是都會被自己的心志叫起。這些都將成為我的—長期記憶。

沒有標準的世界 劉牧承
  畢業後,我度過了一星期無聊的暑假,因此參加「自己的世界,自己創造」營隊 。
  來到這裡的第一堂課,就面對回答許多問題的考驗,沒想到我的大腦從這一刻開始,變得比以前更加靈活,面對多數的問題,都能有源源不絕的想法,這是令我最開心的成長。這五天我們上了很多的課,但我最喜歡的是好奇的素養和國際觀有什麼用,這堂課裡的問題在所有課程裡數一數二的多,我們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「沒有一個標準答案」,這也更讓我覺得來學會學習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。平常在學校上課,課本裡總是有一個標準答案,讓學習成為一件很死板的事,我覺得這樣的方式讓大腦無法常常思考,因為自己不會出現「為什麼」,但這兩堂課老師讓我們盡情的思考,如果換個角度,是不是就能看到新的東西,就像我們永遠只能看到月球的一面,所以我們認為月球只有這樣,但看到背面時,我們就會知道換個角度能看新的東西。
  過了五天,看似很長卻又短暫的時光,雖說短暫,卻帶著豐富的知識離開。

上一篇     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