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28期::活動報導

仲夏夜之旅‧學思出遊趣 學生心得

活動成功期待下次

盡情玩樂知識吸收
團隊合作各種闖關
戶外教室寓教於樂

學思班二○二○暑假三天兩夜出遊  葉庭儀
  這次出遊平安快樂地回到家後,收到微智老師的訊息,請我們打一篇心得時就覺得,對嘛!沒那麼簡單,你以為出去吃吃喝喝玩玩就好了嗎,不!和在學會上課一樣,課後要寫心得呀~

  想起去年暑假多采多姿的華梵森活營,讓升上高三,原本還在小小猶豫要不要參加這次仲夏夜之旅的我,瞬間決定參加,並開始期待出遊,不想要錯過任何和學思班相處的機會。

  這次出遊,在車上微智老師幫我們上課,我們在輕鬆的氣氛下搶答、聽講,這或許是我覺得最精采的部分了,因為除了欣賞平常看不到的風景、吃美味的食物之外,還能在出遊時學到東西,莫過於是最大的享受了吧!

  出遊和在學會上課是很不同的感覺,可以看到大家與平時上課不一樣的一面,和有點瘋狂的一面。像是晚上大家聚在一起玩桌遊,玩到超過平常上床睡覺的時間好多,但真的沒辦法,因為一玩起桌遊,不僅精神特別好,還會對時間的流逝完全無感,可以一直玩、一直玩,創造特別的回憶。

  第二天去麗寶樂園時,我們幾個女生一起行動,一起玩了幾項刺激的遊樂設施(實際上是兩個,因為排隊要排超級久),一起消磨排隊的無聊時光,享受從高處滑落再被水潑了一身的當下,在這麼一個太陽炎熱到足以把我們熱到不想說話的夏日,還能很開心,創造出沁涼的樂園回憶。而在麗寶的午後,感謝陌生人的幫助,大家得以實現一個超聰明的選擇—玩密室逃脫。真的超開心超好玩,玩的時候大家像一群偵探,找尋所有可能的線索,努力推理破解層層關卡,最後一起逃出來時,超級有成就感,雖然遊戲中用掉了一兩個提示,但已在麗寶不留遺憾。

  最後一天回到學會結業式,老師算這次出遊所有的花費給我們看,讓我們對辦一個活動有些概念,我才知道原來辦一次活動有這麼多要考量的事情,很不容易。謝謝帶我們出遊的微智老師、很會拍照的白老師和很照顧我們的珮茹老師,還有一起出遊的同學們。
  對了,老師說明年我們的出遊要挑戰出國,而且要試著自己規劃,希望可以實現!

有別於一般的旅遊  鄧峻嘉
  這次學思班出遊非常充實,不僅是娛樂豐富多樣,還有廣闊的知識學習。每到一處景點時,老師們都會介紹那個地方的歷史、地理等等,比如在忘憂谷,白老師就跟我們說明水稻為何有分一期、二期。

  在幽靜的龍貓隧道,也不僅僅是讓我們拍拍網美照,更是以那邊的植物「無花果」來當作教學的材料,我們才知道原來早期的無花果是作清潔劑之用。

  第三天去糖廠時,老師們也做了很多功課,才能帶我們走一些特別的路線,以及了解那邊的歷史文化,更甚至也有意外的插曲,遇到專業的養蜂人,專家的解說讓我們了解蜜蜂的生態以及辨別真假蜜蜂水。

  這種出遊的方式,有別於一般出遊僅僅是吃吃東西、玩玩遊戲場、打打球,此次出遊期間吸收到不同的寶貴知識,卻又輕鬆不費力,不僅能玩到也能學到,真是太好了!

永不斷的友情  張育杰
  有別於以往單純坐在教室裡靜態的知識成長,這次的出遊是動態的身心靈健康,這次我們昂首闊步踏出了那一扇扇的門,也悄悄的推開了一片片幽閉的窗,漸漸地拉近了同學之間的距離,慢慢地拋開了網路的成癮。是什麼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,我想就是那窗外的陽光了吧,耀眼的陽光、炙熱的空氣,打退了多少宅男宅女對出門的慾望,卻激發了多少想翱翔天際、完成遠大夢想、憧憬。「只有有目標的人,才會在烈日下奔波。」我們正是踏著穩健的步伐和從不退縮的信念,步步向前。

    在這次的旅程中,我看到了同學不一樣的一面,原本在教室裡是鬥智、比思維,到了教室外是展現體力與戰鬥力的超展開,早上的忘憂谷健行、下午的高美濕地慢跑、再到晚上的桌遊鬥智、深夜的桌遊鬥智、清晨的桌遊鬥智,不斷的延棚,像極了我們永遠不會斷的友情。

    原本寡言的我也開始敞開心胸,與同學聊天、談心。雖然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但天下有不斷的學習和不散的友誼,期待下一次的相遇與旅行。

充實的出遊  龔育億
  晴空萬里的週四早晨,我們備好行囊,魚貫而上遊覽車,開始了期待已久的出遊!一路上,微智老師引導我們思考搶答關於疫情的議題。三天兩夜的行程中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天的活動。

  當天吃完午餐後,我們前往高美濕地,換上拖鞋並跟著隊伍走上濕地步道,高美濕地占地很廣,遠望過去,使人心胸開闊,感覺很舒服,再走上海堤,左邊是風力發電,中間有很大片的濕地,有的地方有水,有的地方是泥沼,我和林誠一面在濕地上走,一面欣賞美景,在地上還看到了許多死掉的招潮蟹,應該是人山人海的遊客們把牠們踩死了吧!之後我還在地上挖起洞來,也和同學們玩踢水,真是難忘的經驗!更感謝白老師幫我們拍了許多漂亮、有趣的照片。

  傍晚,我們前往逢甲夜市,人潮洶湧,各自分組鳥獸散,我、蔣立齊、孔佑仁先買了木瓜牛奶和炸物,我吃素所以買了臭豆腐。後來逛到一間拉麵店,這就是我們的晚餐,店內風格清新明亮,一股香氣撲鼻而來,我點了一碗關東煮拉麵,食材豐富,挺美味的!飯後,我們去夾娃娃,蔣立齊竟然夾到一把武士刀,真是幸運!之後發現一家打靶的攤販,一局的規則是每人可打十二顆氣球,我選了一把步槍,一開始的槍法是很準的,百發百中!但最後一顆卻沒打中,沒拿到任何獎品,好可惜呀!

  開心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一下子就到了星期六,透過這樣的旅遊互動,可以讓我們的情感變得更緊密,希望往後還能舉辦更多的出遊活動,再次感謝各位老師們。

學思班台中出遊遊記  雷元泰
  這趟出遊,我們在台中經歷了難忘的三天,接觸了許多從未認識的事物,最重要的是,彼此的感情因此更為融洽、更加熟悉。

  出遊第二日,在麗寶樂園,我們一起體驗了非常有趣的密室逃脫遊戲。在密室中,遇到的每個題目都非常讓人頭疼,在計時器逐漸減少的同時,大家各自絞盡腦汁思索解法。

    謎題漸漸被解開,但時間也逐步逼近零,承受的壓力愈來愈大,大家開始有些急躁不安,總算在彼此適時的安撫下,又緩下心來面對每項難題,最終在所有人的分工合作中,將複雜的難題一一破解,完成密室逃脫。

  在緊湊的解謎過程中,我們深深感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,所有人各司其職,大幅縮減解謎的時間,這次的密室逃脫,少了任何人都難以達成。

  第三日,最讓我感到難忘的是月眉糖廠中的煙囪坑道。一走過進入坑道的樓梯,眼前是飽受戰火與歲月侵蝕的磚牆,配上坑道中微微的氣悶感和略厚的灰塵,這種有歷史感的氛圍,是我生活中少有的經歷,特別難以忘記。

  而這次出遊最大的特色是微智老師在出遊結束後,將這次的活動花費、辦活動的注意事項等資訊告訴我們,讓我們對於辦活動有更深刻的認識,這種學習是一般不易學習到的,是非常棒的學習。

  此次出遊,不只是一般的玩樂活動,而是在學習中完成各項活動,讓我感到非常充實,班級感情也更濃厚了,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參加出遊!

關於學思班的那個夏天  葉庭妤
 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台中之旅感到很滿足,所經歷的一切彷彿歷歷在目般難以從腦中抹去,感謝為這段旅程貢獻心力的所有老師和學員,所有的美好皆因你們環環相扣。

  第一天的龍貓隧道讓人置身於森林的懷抱,一圈又一圈的特色卻不會有壅擠的氛圍,反而有一絲的沁涼舒爽。下午的宮原眼科讓人明白什麼叫作吃甜的心情會變好!之後一定要再二訪。我們在接近日落最美的時分抵達了高美濕地,雖然沒能目睹夕陽餘暉,但還是很值得。

  凝視著廣闊的天空有種人生無限希望的感動,希望每個人都能緊緊擁抱屬於自己的機會和幸福。連續兩晚大家梳洗後聚在一起玩推理遊戲,很充實也很難忘。

  第二天從一早就直奔麗寶樂園,人潮太多排隊到汗如雨下,我們吃過午餐後索性放棄,改玩密室逃脫,雖然我沒有什麼貢獻但重在參與。晚上的逢甲夜市逛的吃的很盡興,活在當下的感覺是很真實的享受人生。

  第三天打保齡球、逛糖廠、配上午餐吃到飽的餐廳就回台北了,謝謝這三天的充電讓我有動力迎接新的生活新的挑戰,滿心期待下一次的出遊。
 

上一篇     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