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8期::活動報導-一生的學習 成為神木的新芽~丁亥年寒訓課程

六趣輪迴經課後心得(三)佛法的入門

     瑋璐
 
非常開心與榮幸能夠參與研討六趣輪迴經,從學習如何問訊到跟大家一起討論,都是我之前完全沒想過的。開始吃素以來,心中對於輪迴等問題一一浮現,但是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以及如何學習,只知道佛法浩瀚無邊,卻不得其門而入。所幸心安通知我蓮榮的師長開了這門課,剛好適合我的需要,也符合我剛入門的程度。謝謝師友的安排。
 
地獄變相圖讓我印象深刻,六趣輪迴經對於地獄的述說更是令人警惕,剛接觸佛學就從地獄開始,我只覺得幸運,總覺得還好有機會知道歹路不可行,知道下場,希望能從五十九分的邊緣往六十分邁進。
 
在茹素的這兩年內,不停遇到有人詢問原因及相關問題。最初的原因只是不想殺生,如此單純卻遇到很多阻礙,讓我越發想聽聽其他支持茹素的聲音。在研讀這部經典的過程,這個問題曾被提出來討論,最簡單的原因是為自己積福報。或許這句話在其他人耳中依然有很多可以挑戰,但是對我來說,當我確定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,如果同時有積極面跟消極面的說法來支持,並且能夠說服自己,這件事情就值得去堅持。
 
師長曾經提到,在六道中就屬人道最幸運,短短幾十年卻有最大的機會能了脫生死,脫離六道輪迴。曾經有個疑問:我今生能為人,上輩子是否真的五戒全守?心安告訴我,這就好像抽獎一樣,善種子越多,得善果的機會越大。這就是佛學令我信服的地方。不往壞的方面想,只覺得這是每個人可以努力,讓自己有往更好層級邁進的機會。沒什麼比可以令人向善更好的事。很高興有了一些了解,能夠向身邊的朋友解釋。
 
我希望我的人生過得很精采,有很多片段能被紀錄下來,無論是用影片或是文字,所以想參加各種極限運動。但是研討過程中,曾經提到「險難獨行-犯菩薩戒」,雖說我未曾受菩薩戒,但是不禁令我想到,是否以後學習的路上會遇到很多戒條規範著我,所以如何不成為我的束縛,反成為我的解脫,是以後努力的方向!

上一篇     下一篇